免费发布信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频道 > 社会快讯 >

2548家社会组织接受“年检”

 近日,市民政局启动2021年度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工作,凡2021年12月31日前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社会团体和2021年6月30日前经市民政局核准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共2548家社会组织,均须参加年检,年检时间截止到今年6月15日。

  本次社会组织年检,重点检查2021年度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及开展党的活动、会费收取、党政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、依章程换届及开展活动、财务管理等情况。为提高年检参检率,市民政局已通过协同平台将通知发送给相关业务主管单位,督促其所主管的社会组织按时参加年度检查。并安排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和社管局机关工作人员,利用网络开展线上指导。

  为加强社会组织监管,市民政局将按一定比例对市级社会组织年检所涉事项进行抽查核实,结合抽查审计结论和日常管理中发现问题的核查情况,综合研究确定年检结论。年检结论直接关系到社会组织的社会信用、等级评估、承接政府购买服务、免税资格等权益,市民政局对虚假填报和未按期报送年检材料的,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,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年检结果,接受社会监督。

 

(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汪传文)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