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发布信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频道 > 财经快讯 >

定制服务解“疫”时之急 安庆海关助企出口逆势增长

6月23日,在安庆市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成品库内,676吨氰化物“整装待发”。待安庆海关查验关员检验合格后,这批货物将运往津巴布韦。

  “真没想到,在疫情影响下,我们公司今年前5个月的出口还能够实现21.5%的增长,这离不开海关在疫情期间为我们提供的高效监管措施,不仅节约了通关时间,节省了仓储和物流费用,也帮助我们稳定了国外市场,维护了公司信誉。”安庆市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经理程胜利高兴地说。

  安庆市曙光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氰化物生产基地,产品出口到南美洲、非洲、大洋洲和中亚、东南亚等地区的16个国家,出口额位居国内同行业前列。受疫情影响,船期紧张、海运涨价、物流成本居高,“一柜难求”“一船难配”的情况时有发生,导致无法如期交付货物。近两年来外贸订单缩水严重,撤单等情况常常发生。

 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,安庆海关认真分析当前形势,想企业之所想、急企业之所急、解企业之所困,不仅根据辖区化学品生产企业及产品种类,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、快速验放的定制监管服务,还提供远程咨询服务,提前安排线上审核化学品标签、安全数据单等资料,快速办理相关手续,让数据多跑路、让企业少跑腿。同时,采取提前预约、集中查验、随报随检、急事即办等举措,助力企业“零等待”发货、实现快速出口。此外,主动到企业宣讲危化品出口新规,以及国外最新的管控措施,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,确保化学品出口安全稳定。

 

(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张盛)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