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发布信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频道 > 财经快讯 >

安庆市“数据赋能”助推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

 今年来,安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“互联网+公积金服务”,提前完成国务院要求的公积金“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查询”“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”“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”“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”“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”“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”“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”“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”8个“跨省通办”事项,实现全程网办。完成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异地接入业务上线工作。线下业务“就近办”,线上业务“随时办”,推进“窗口、网上、掌上”三端融合,创新“智能办”步入“零材料”时代。

  在窗口推行“综合柜员制”,全面实行“一站式”服务,进一步优化贷款流程。贷款平均放款时间(从受理到放款,含落实抵押)缩短到5.18天,远低于政策规定的15个工作日、承诺的9个工作日,工作时效在全省名列前茅。

  截至6月底,安庆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户数为27.91万户,累计缴存452.78亿元,累计提取305.76亿元,缴存余额147.02亿元,累计发放贷款12.37万笔,贷款总额266.31亿元,贷款余额120.33亿元。

 

(通讯员 吴靓)

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