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费发布信息
当前位置:首页 > 新闻频道 > 财经快讯 >

3.5万余户经营性自建房完成“体检” 86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11户违规经营户停止经营

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,截至8月4日,安庆市共复核经营性自建房35281户,查处无照无证等违规经营户11户,目前已全部责令停止经营。

  自5月份以来,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、重大民生工程、重点发展问题拧在手上,成立工作专班,建立督导、通报、信息等工作机制,组建6个督查组,采取分片包保形式,分赴各县(市)区实地督导自建房屋证照复查工作,重点复查自建房屋从事食品销售、餐饮服务等营业执照合法主体资格,以及伪造、涂改、倒卖、出租、出借、转让《食品经营许可证》或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等行为。

  积极与住建部门对接,及时共享全市经营性自建房屋信息,对全市自建房用于经营场所的《营业执照》《食品经营许可证》等情况开展全面复查,建立工作台账形成闭环,做到不漏一户、不留死角。对无证无照经营以及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事项、食品经营行为不符合规范要求的进行依法处理。

  市场监管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发挥牵头作用,坚持每周对辖区自建房屋证照复查工作开展调度,督促各地认真抓好安全隐患经营性自建房屋整改工作。经相关部门评估和鉴定,全市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86户,按照“一户一策”分类处置原则,目前已完成整改80户,其中办理歇业备案27户,变更经营地址12户,注销登记25户,完成加固、配齐消防设施等13户,停业3户;剩余6户住建部门正在开展房屋安全隐患鉴定。

  开展经营性自建房证照复查,旨在摸清全市自建房屋涉及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底数,建立工作台账;对涉及安全隐患的实行一户一策、一户一档,整改完成一户,对账销号一户。

 

(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杨基福)

关键词: